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21 November 2016

賀!工作滿三個月~

好吧!賀我工作滿三個月而決定來這紀念一下!
三年了,我竟然還沒忘記密碼
看以前寫的文章也太狗血了
這壓根就是個假文青 真發騷的少女部落格
雖然我還是希望我的生活都是浪漫的童話
但三年了,什麼夢都該醒了吧!

好啦!敲醒我的不是什麼大鐵鎚而是我脫下畢業袍的那一瞬間
我突然意識到從今以後看電影夜唱甚至吃大餐都沒有學生優惠這件事
而我無法逃避我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這四年,我的喜怒哀樂在拿了畢業證書後就變成了一輩子的回憶
我沒有飛機票可以飛回這四年的任何一個時間點

四年了!我竟然熬過建築系的四年
從滿腔熱血到最後只希望快點畢業拿到文憑
到底是什麼磨平了我最初的夢想
那一個高中會在班上亂畫建築手繪並立志要當建築師的我
那一個大一大二通宵後隔天還精神奕奕發表作品的我
那一個充滿天馬行空的想法且會跟老師爭論的我
不知道何時變得只想快點完成每個設計作品
甚至畢業後不想跟建築有關 不想繼續升學
只想遠遠逃離我曾經最嚮往的行業

所謂建築系建築組的第一二三名又怎樣?
拿了各個獎學金甚至全國專題比賽入圍又如何?
作為一個建築系的學生
我連一套基本的施工圖都無法正確畫出來
甚至連3D圖都跑的不怎麼樣
就連基本的四十五度角也無法切割的好
只盲目跟著崇拜扎哈安藤萊特
其餘一概不知 我到底憑什麼畢業!

不過我覺得以上都不是最令人難過的
最可悲的是

今天的我
竟然聽著別人說著他正在進行的理想
說的眼睛發亮 目標堅定
而我呢?
只能坐在一旁點頭微笑
聽她說著我曾經的夢想
說著我或許這一輩子再也沒辦法實現的夢想

今夜,我真的好想哭!





0 comments: